台大將設亞洲高等研究院 邀請諾貝爾獎得主駐點講學+研究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校長陳文章報告內容。(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將成立設立亞洲高等研究院,邀請諾貝爾獎得主到台大駐點講學研究。(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了掌握全球重要發展趨勢,並搭建跨域頂尖交流平台,台大校長陳文章今(3日)在校務會議上表示,將設立亞洲高等研究院,並邀請諾貝爾獎學者或國內外知名院士或傑出校友,到台大駐點講學與研究,陳文章更透露,昨天已經獲得業界承諾,願意提供經費設立諾貝爾級講座,因為該講座對台大國際聲望很有幫助。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陳文章針對自己上任後提出的校務發展策略,說明最新進度,在「厚植研發能量,發展特色研究」部分,陳文章表示,將會設立亞洲高等研究院,拖動國際合作計畫,推動與國際著名研究機構合設研究中心或實驗室,並延攬國際學者擔任子計畫主持人,包括建構台大與輝達(NVIDIA)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章特別提到,在設立亞洲高等研究院後,將邀請諾貝爾獎學者或國內外知名院士、傑出校友等,到台大著點進行講學與研究,而且昨天已經獲得業界承諾,願意提供經費設立諾貝爾級講座,因為業界認為,該講座對台大國際聲望有很大幫助。

此外,台大即將迎來百年校慶,為感謝捐款人對台大貢獻,捐款總額達1千萬元(含)以上者,台大將頒發創校百年校務發展貢獻獎,並在創校百年紀念花園種樹一棵,或以其他紀念/留名方式致謝。

陳文章指出,目前收到意向書已經有4.1億元,實收7千萬,有信心在今年或明年達成10億元的目標,台大將規劃百年花園,針對捐款滿一千萬者,會頒發校務發展貢獻獎,也規劃百年花園,預計今年11月14日舉行首次種樹典禮,邀請捐款滿一千萬進行種樹。

台大目前有31.8萬校友,至今也頒發130位傑出校友,陳文章表示,目前傑出校友仍有120位健在,很多傑出校友希望給台大一些建言與幫忙,所以今年將規劃成立傑出校友聯誼會,也會召開第一次各院系所校友業務聯繫會議,推廣校友證電子化、介紹各地校友會及業務交流與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