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高峰期要來了!氣象局曝連2周西部迎大雨 南部準備解渴

▲▼天氣 下雨 梅雨鋒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6月第2周和第3周為梅雨高峰期。(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南部旱象壓力可望緩解,「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公布6月未來4周展期預測,預期第2周和第3周有西南風和鋒面報到,各地有降雨機會,西半部有局部大雨。

「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公布6月未來4周(6月3日~6月30日)展期預測,其中第1周在颱風過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第2周到第3周有西南風及鋒面影響機會,高溫略降,各地有降雨機會,西半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第4周鋒面有逐漸北移可能,台灣附近水氣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表示,梅雨季預報不確定性較大,仍需隨時留意最新資訊。

至於氣溫和雨量預測部分,「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1周平均氣溫預測,各地以「低於」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小;雨量預測,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

▲▼6月中旬為梅雨高峰期。(圖/報氣候)

▲6月中旬為梅雨高峰期。(圖/報氣候)

第2周平均氣溫及雨量預測,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針對未來1個月展望,預測平均氣溫及雨量,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

另模式溫度指標預測,未來第1周溫度略高於氣候平均值;第2周溫度下降至接近氣候平均值附近。雨量指標顯示,未來兩周以第1周期末至第2周末降雨訊號相對較強,其他時候降雨訊號微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