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瑪娃遠颺全台升溫 高雄36°C發「橙色燈號」2地區黃色燈號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測,2日北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晚至明晨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蘭嶼、綠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

▲▼颱風遠颺雨勢趨緩 東半部沿海仍有注意長浪。(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遠離後各地降雨趨緩,全台開始升溫。(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2日颱風遠離,水氣減少,北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但午後應留意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普遍較為溫暖,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31至33度,中南部地區可達35度以上,尤其南高屏近山區的平地或河谷易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曬並多部充水分,至於低溫約24到2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遠颺雨勢趨緩 東半部沿海仍有注意長浪。(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高雄處於高溫橙色燈號。(圖/氣象局)

高溫部分,氣象局1日晚間發布高溫資訊,高雄市呈現橙色燈號,台南、屏東為黃色燈號。氣象局指出,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盡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另外,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晨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蘭嶼、綠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可能有長浪發生,浪高約2至4米,海上航行及作業船隻請特別留意安全。

此外,氣象局指出,今年第2號輕度颱風瑪娃,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約480公里之海面上,向東北轉東北東逐漸加速遠離,入夜後對台灣天氣的影響將逐漸減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