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還有機會進補!月中「有利梅雨建立」 雨多時段出爐

▲颱風遠離,各地降雨趨緩。(圖/氣象局)(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名稱)

▲颱風遠離,各地降雨趨緩。(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颱風瑪娃遠離,各地雨勢趨緩,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6月中旬水氣增多,氣象專家指出,6/10到6/23期間,有利梅雨建立指標,屆時台灣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日颱風遠離,北部雨勢緩和,剩下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六到下周一各地多雲到晴,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南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周六清晨到上午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二、三水氣增加,東南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宜花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四南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變化不大,未來一周都是暖熱的天氣型態,北部明日溫度比今日更高。預計6月中旬水氣越來越多,有可能受到鋒面系統或熱帶氣旋等影響。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貼文表示,根據美國系集預報資料以及氣候預報資料,搭配之前根據歐洲系集預報資料顯示,6/10-6/23這段期間有利梅雨建立指標,需持續觀察。

▲颱風遠離,各地降雨趨緩。(圖/氣象局)(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名稱)

▲六月中預測有利梅雨建立指標。(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