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薪資排行前3名出爐!第一名「不是醫師」月領近28萬

▲▼上班,工作,OL。(圖/資料照)

▲對於新鮮人而言,了解各行各業的待遇十分重要。(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對於未來要從事什麼行業,不少學生感到迷茫,勞動部5月31日發布了「職業類別薪資調查」的相關數據,在台灣薪資排行前3的職業,分別是航空駕駛員、精算師以及醫師,平均月薪都超過15萬元。

根據勞動部統計,從110年8月至111年7月,我國航空駕駛員共有3,052人,7月經常性薪資為27萬8,954元,過去一年的年薪平均則是401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排行第二的精算師,從110年8月至111年7月為止,我國共有48人,7月的經常性薪資為18萬1,921元,過去一年的年薪平均則是325萬元。

▼近日適逢畢業季,有不少學生正在尋找出社會後的工作。(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求職,就業,徵才,找工作,出社會,新鮮人,台大,職場,招聘。(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排名第三的則是醫師,從110年8月至111年7月為止,我國共有醫師5萬3,516人,7月經常性薪資為15萬6,716元,過去一年的年薪平均則是230萬元。

▼勞動部公布了110年8月至111年7月的經常性薪資。(圖/勞動部)

▲▼。(圖/勞動部)

此外,勞動部還說,除了前三名以外,接下來的職業薪資排行依序為船舶監管人員(含引水人員)、職業運動員,薪資都超過10萬元,而電信工程師、律師的年薪則是超過1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