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攜手台灣橫浜八景島 啟動Xpark水族館產學實習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左)與台灣橫浜八景島董事長荒川潤(右)簽署產學策略聯盟。(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左)與台灣橫浜八景島董事長荒川潤(右)簽署產學策略聯盟。(圖/世新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學生實習表現備受企業肯定,日本西武集團在雙方產學合作邁入第8年,持續擴大實習機會,今(5/31)日由台灣橫浜八景島代表與世新大學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協力培育專業人才,率先提供今年暑假在桃園青埔高鐵特區Xpark水族館的實習機會,並將加強學術、產業交流與資源共享等規劃及討論。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自2016年起,開啟與日本西武集團的海外實習合作,實習機構有日本下田王子大飯店、橫浜八景島海島樂園與川奈飯店,多年來雙方皆維持良好互動。世新每年選送學生前往日本,並擴及各學系,學生的優秀表現更創下西武集團首次簽下海外社員的紀錄,至今已錄取6名世新培育人才成為正式社員,日籍主管也每年飛來台灣,參與世新的學海築夢成果發表會,給予學生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擴大世新學生參與國際觀光事業機會,世新大學產合處今年3月初,向台灣橫浜八景島的Xpark水族館洽談MOU簽訂與建立共識,今年暑假將正式啟動首次實習,最後一輪面試已於5月30日結束,報名系所學生包括觀光系、資管系、日文系、口傳系與傳管系。

圖二:世新大學與台灣橫浜八景島締結產學策略聯盟。(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與台灣橫浜八景島締結產學策略聯盟。(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因為曾留學日本2年,特別感動於西武集團認可世新學生的表現,此次增加桃園Xpark水族館的暑假實習,減少了學生在海外人生地不熟、語言文化差異等問題,達成學生在學期間就能圓夢、接軌就業的最佳典範,期待有更多世新學生參與相關計畫。

台灣橫浜八景島董事長荒川潤表示,經常聽聞總公司稱讚世新學生的工作表現,待人開朗活潑,高度評價讓他期待台灣的實習也能招募到優秀的學生,雙方朝永續合作的方向邁進。

世新大學與台灣橫浜八景島的產學策略聯盟簽約儀式,世新產學合作長許碧芳、觀光系主任黃品全與港澳事務中心主任林雪貞,以及台灣橫浜八景島董事暨管理部協理蓑內真吾、管理部資深經理莊茜惠、王子大飯店台北支店副總經理宮川誠一郎與楊斯喻小姐均受邀出席。針對學用合一、課程連結產業趨勢與職場實習計畫,相互交流、討論,為後續產學合作締結穩固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