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長選舉出爐!涉歧視候選人「只拿3票落選」

▲▼台大校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結果今晚出爐,政見涉及歧視的候選人未當選。(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近期台大接連爆發歧視性言論事件,其中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陳姓和謝姓學生搭檔參選,提出「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等涉及歧視政見,引發各界抨擊,今(31日)經濟系學生會進行會長選舉開票,稍早在臉書公布結果,引發爭議的候選人未當選,僅獲得3票,得票率3.19%。

參與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的一組候選人,競選政見充滿歧視言論,包括「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等,引發各界批評,經濟系已通報台大性平會,後續將依性平會調查及學生獎懲辦法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該組候選人後來公開道歉,坦承行為不成熟,以及玩笑話尺寸拿捏不恰當,並表示將停止選舉相關一切活動,並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稍早已經完成開票,共有94人投票,言論引發爭議的陳姓和謝姓候選人僅拿到3票落選,得票率3.19%;勝選正副會長的候選人拿到64票,得票率為68.09%。

▲台大經濟系學會選舉政見惹議。(圖/翻攝自Facebook/台大經濟系學會)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政見惹議,包括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圖/翻攝自Facebook/台大經濟系學生會)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也一併進行《行為公約》公民投票,內容包括「禁止系上出現以言語、行動或活動等方式歧視不同族群;無論其性別、身分、年齡、種族、膚色、性別認同、宗教信仰等,都應賦予其應有且平等的權利;禁止以任何形式騷擾他人」,今晚也通過該項公投,送交系務會議通過後實施,未來適用經濟學系同學與經濟學系學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