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美教育!教育部率團赴美「推動華語與高科技合作」

▲▼為深化台美教育倡議,教育部率團赴美,推動雙方華語與高科技合作。(圖/高教基金會提供)

▲美洲教育者年會在華盛頓特區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左四)等人參與台灣館開幕剪綵儀式。(圖/高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2023年美洲教育者年會(NAFSA)在華盛頓特區登場,台灣在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率團下,共有24所大專院校、近60人參與,劉孟奇表示,語言教育合作是台美教育交流的重要部分,去年教育部已補助78位華語師資赴美教學,並以華語文獎學金鼓勵172位美國青年來台學習,期盼雙方持續深化教育合作,尤其在英語及華語文教學領域,並擴大支持「台美教育倡議」。

美洲教育者年會在美國時間30日起到6月2日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登場,在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率團參與,開展首日重量級嘉賓雲集,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Ethan Rosenzweig、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教育部國際司長李彥儀、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蘇慧貞顧問等人都到場,共同為台灣館「Study in Taiwan」開幕式剪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孟奇在致詞表示,去年教育部已補助78位華語師資赴美教學,並以華語文獎學金鼓勵172位美國青年來臺學習。包括非獎學金生在內,目前美籍在台學生達2192人,而「台灣優華語計畫」也累計19所我國大學,以及52所美國大學合作推動中,期盼雙方持續深化教育合作,尤其在英語及華語文教學領域。

今年我國共計24校、近60位代表聯合參與美洲教育者年會,高教基金會指出,呼應今年第75屆年會「Inspiring an Inclusive Future」主題,台灣館以綠色系搭配山林背景,帶出天燈、台灣梅花鹿、黑熊等特色文化及自然特有種生物,傳達我國高教多元與包容的品牌意象。

此外,為深化台美教育倡議效益,台灣將在美國時間31日下午,在華盛頓君悅飯店舉辦「台美教育座談會」(U.S.-Taiwan Education Symposium),這是繼去年台美高層教育對話後,第二度在美國舉辦實體論壇。

高教基金會表示,台美教育座談會,包括劉孟奇、蘇慧貞、AIT、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道森(Camille Dawson)、駐美教育組及雙方大學代表共計80人,在半導體及STEM、國際金融、華語文教育等議題上,就人才培育、雙邊合作經驗與提議,充分對話並交換意見,共同推動更多學研合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