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恐失北農經營權 陳吉仲喊話:讓專業的來經營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下月即將換屆改選。(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6月即將換屆改選。(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6月將進行董監事改選,傳出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已成功整合民股與官股勢力,農委會恐丟經營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晚在臉書發文,細數過去4年,農委會與北農攜手讓蔬果拍賣價格穩定上升,增加農民收益、保障消費者採購品質,強調這些都要靠專業經營才能夠做到。

陳吉仲昨出席活動時,針對北農董監事改選傳出農委會將痛失經營權並未正面回應,僅簡單回應六月下旬改選,改選完就知道結果。昨晚在個人臉書寫下長文,細數過去4年農委會入主北農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北農是台灣最大的蔬果批發市場,負責大台北地區消費者的蔬果供應及農產品安全,其拍賣價格會帶動產地價格,也攸關農民收益。因此專業經營與否會影響到消費者權益和農民的收入。

陳吉仲指出,近4年來,北農每公斤蔬菜拍賣價平均從2018年的 24.7元,成長到2022年的 33.2元;水果拍賣價從2018年的 38.1元,成長到2022年的 49.3元。蔬果的成交總金額更是從2018年的 200.2億元,一路成長到2022年的 220.9億元。

陳吉仲還說,為了顧好蔬果品質,農委會也協助北農完成許多營運改革的工作,包括建立供應人實名制、設置質譜化學快檢、完善全程冷鏈系統、導入新式摺疊籃、拓展有機友善蔬果通路、建置中小學校園午餐有機蔬菜及米供應平台、健全員工福利與績效等。

陳吉仲說,目前北農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正在改建中,農委會也提供很多專業意見,所有努力都是為了提升蔬果品質,讓消費者安心選購、讓農友有更好的收入,而這是要專業經營才能做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