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孫戀遺產鬧翻!律師揭「李坤城房產、 黑膠唱片」解方3關鍵

▲李坤城和林靖恩。(圖/翻攝自李坤城臉書)

▲李坤城和林靖恩、李坤城與前妻之子李卓軒。(圖/翻攝自李坤城臉書)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音樂人李坤城4月因大腸癌病逝,他和小40歲妻子林靖恩的「爺孫戀」受到眾人關注,李坤城兒子李卓軒近日則透過一連串發文針對遺產攻擊林靖恩,雙方鬧得不可開交。律師蘇家宏則說,李家與林靖恩紛爭的3個關鍵因素,主要是房屋及黑膠唱片等歸屬或分配,建議先坐下來好好溝通。

蘇家宏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李卓軒質疑林靖恩跟父親的婚姻關係、遺產歸屬,要尋求法律途徑來解決,但他認為,「關鍵的3個因素讓彼此針鋒相對,但雙方似乎沒有彼此坐下來好好溝通,可惜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坤城已完成海葬。(圖/翻攝自臉書/李坤城)

▲李卓軒替李坤城完成海葬。(圖/翻攝自臉書/李坤城)

蘇家宏提出下列3個關鍵:

一、雙方是否是夫妻

爺孫相戀10年,外人看起來就像夫妻,在人生的最後階段才辦理結婚,讓兒子懷疑是為了房產才辦理登記,質疑結婚的真實性。
法院通常看在結婚契約簽屬與辦理過程中,男主角是否有結婚的意思表示與行為能力。

二、房屋是否有贈與

夫妻贈與免贈與稅,更免除土地增值稅,夫妻身分只是減少移轉的「成本」,更重要的是,房產贈與如果合法,房子就是女主角的。至於使用方式,房子可否維持之前的使用方法,可以彼此討論。

三、黑膠唱片等該怎麼分配

男主角所珍藏的黑膠唱片有相當的歷史價值,還有其他名下的財產權利等等,這屬於男主角的遺產,是由配偶與兒子共同繼承,彼此也應該找適當時間溝通分配。

「其實,如果男主角提早規劃好一切,就可以運用法律來保護最愛的兩個人,不需要彼此上法院讓法官決定」蘇家宏指出,夫妻之愛和父子之愛都很可貴,丈夫會想給妻子安全的保障,父親則會想把一生成就傳承給兒子,「妻子與兒子解讀不同,只好對簿公堂,因為彼此追求的最佳結果不同。到目前這個階段,還是建議要溝通協商才是上上策,希望夫妻的愛以及父子的愛都可以成全」。

▼林靖恩與李坤城交往十年。(圖/翻攝自臉書/李坤城)

▲李卓軒透露林靖恩現在精神狀況不穩定,擔心李坤城生前累積的文化資產遭破壞。(圖/翻攝自FACEBOOK/李坤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