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怎還在這!今風雨最明顯 降雨熱區曝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瑪娃緩慢北上中。(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中度颱風瑪娃海上警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颱風在過去一天真的移動很慢,已經周三了,怎麼還在台灣東南側,預計今天北部、東半部風雨會是最明顯的時候,降雨熱區仍在宜蘭山區,提醒您外出要多留意。

▼今日風雨最明顯。(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彭啟明說,預計瑪娃今會稍微加速北上,而中南部天氣相對很穩定,不過,仍要留意有局部對流發展機會;周四颱風向東北轉向,台灣受到偏北到西北風影響,宜蘭平地降雨減緩,北部山區累積雨量稍多;周五颱風遠離,北部降雨緩和,風力減弱。

彭啟明提醒,颱風長浪可能持續到周末,避免東北部沿岸活動及上山,注意天氣變化,安全為上。

▼今晨0時至6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瑪娃今晨5時在鵝鑾鼻東方約4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轉13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東移動,暴風圈影響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並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對巴士海峽、東南部及東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未來有稍減弱的趨勢。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提到,今天是瑪娃最靠近的時間,也是風雨最明顯的一天,預計最快晚間解除海上警報。

(圖/氣象局)

▲▼最新颱風動態。(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