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具足蟲拉麵紅到韓國 啦啦隊女神李多慧也前往拉麵店朝聖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多慧也朝聖大王具足蟲拉麵。(圖/拉麵公子提供)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多慧也朝聖大王具足蟲拉麵。(圖/拉麵公子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拉麵店推出「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在拉麵上直接放上一隻超大的大王具足蟲,震撼視覺效果掀起熱烈討論,除了知名YouTuber拍開箱影片之外,現在就連南韓人氣啦啦隊女神李多慧也前往朝聖,拉麵公子老闆表示,拉麵端上桌時她完全不怕,還拿自己的手機出來拍,品嚐後也說「好吃好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多慧也朝聖大王具足蟲拉麵。(圖/拉麵公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多慧與大王具足蟲拉麵合照。(圖/拉麵公子提供)

人氣拉麵店「拉麵公子」這次祭出的「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因為衝擊畫面引發網路熱議,拉麵公子老闆表示,大王具足蟲本來就不是常見的海鮮食材,這次是剛好看到網路有人試著料理,想說這種少見又夢幻的食材很有趣,因此想弄個限定口味給熟客嚐鮮(採預約制),由於捕獲量稀少,不是想買就買得到,真的是只是一種實驗性料理,不會變成常設菜單。

▲拉麵公子「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這次「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的大王具足蟲,拉麵店老闆採清蒸方式料理,味道與香味有點像龍蝦、也有點像螃蟹,Joeman女友妮婭(Niya)在開箱影片中透露,它味道很像螃蟹,一咬下去,她驚訝直呼好鮮甜,比蟹肉還鮮甜,其他白肉的部分,妮婭覺得吃起來比螃蟹的肉質更鬆一點;而YouTuber團體「反骨男孩」中的酷炫覺得比較像魚肉,然後肉有一點點鹹味,而Wendy認為「蟹味很重」,蕾菈品嚐公蟲腺體後則直呼「它有一種苦苦的那個……太鮮了。」

▲反骨男孩開箱大王具足蟲拉麵。(圖/翻攝自YouTube/WACKYBOYS 反骨男孩)

▲蕾菈品嚐公蟲腺體後則直呼「它有一種苦苦的那個……太鮮了。」。(圖/翻攝自YouTube/WACKYBOYS 反骨男孩)

而這碗「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不只台灣引起話題,同時也紅到國外,南韓媒體爭相報導,南韓《YTN》、《MBN》、《每日經濟》、《朝鮮日報》、《中央日報》、《國民日報》、《紐西斯通訊社》等多家媒體在5月26日都報導「大王具足蟲拉麵」消息,標題提及「視覺效果驚人」、「一碗要價6萬4000元韓幣」、「海蟑螂拉麵」,其中許多留言破百。

不過,國立台南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黃銘志指出,爆紅的「它」其實並非大王具足蟲,而是詹姆斯具足蟲,是台灣去年(2022年)才正式登錄的生物種。黃銘志提到,台灣現在可以捕捉到的是詹姆斯具足蟲,而大王具足蟲棲息於墨西哥灣,之所以有這樣的誤會,推測可能是從日本翻譯過來的,雖然日本也沒有大王具足蟲,不過當地一間水族館有從美國引進,「中國之前在南海發現牠們,2017年才確認這種類,而台灣是到去年才正式登錄為台灣的生物種,對牠們的認知仍相當有限。」

對於這次拉麵店炒起話題,黃銘志蠻樂見的,最好是能因此轉換成對具足蟲進一步的認識,及對深海生物的關懷與了解,「這會是很正面的教育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