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森林遊樂區優待票喊漲! 林務局宣布7/1從10元→30元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4月18日正式開園。(圖/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

▲林務局宣布調高國家森林遊樂區優待票。(圖/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林務局今(30日)宣布,從今年7月1日起,轄管太平山、內洞、滿月圓、東眼山、拉拉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阿里山、藤枝、墾丁、雙流、知本、池南等14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優待票由10元調整為30元,一口氣就漲20元,調漲主因是人事、保險與軟硬體等成本增加。

林務局表示,此次票價調整,影響對象主要為65歲以上長者與3至6歲兒童入園票價,調整是維持園區收支平衡的必要措施,希望民眾可以包容與體諒。距離上次調整優待票時間,已經事隔18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說明,因近年園區環境清潔、保全與售驗票人力、軟硬體更新與維修等成本持續增加,尤其遊客保險費率已較過去調漲近4倍,而10元優待票已無法負擔單一遊客入園所需的營運成本,從7月1日起調整優待票至30元,以符合使用者付費原則。

林務局表示,國家森林遊樂區近年持續改善園區軟硬體設施,如改善園區無障礙旅遊動線、中高海拔園區提供溫水水龍頭、改善無障礙公廁、設置兒童木育遊樂設施等,並加強員工服務禮儀訓練,以及推出輪椅租借等服務,以營造安全與友善的森林遊憩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