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愛遲到「1特質」先被升官!全場點頭:這種人一路順遂

▲▼忙碌,上班族,工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工作認真,結果愛遲到的同事升官了。(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為什麼一直遲到的同事可以升官?」一名女網友抱怨,比較晚到職的同事,會故意挑能見度高的事情來做,因此前陣子只做長官的會議簡報,結果近日主管決定要提拔對方。聞言,原PO崩潰直呼,明明自己從不遲到、也認分做所有的事,為何被不公平對待。文章曝光後,網友也點破盲點「懂得做人一飛沖天!」

一名女網友在Dcard透露,在公司工作很久了,她自認做事負責也不遲到早退,而另一位晚到職的同事常遲到、還時常無故缺席,尤其總愛挑事情來做,「沒興趣的不做、沒發展性的不做、缺少長官能見度不做」,因此前一陣子對方只處理長官的會議簡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傻眼狀況來了,長官近日來說,今年要升對方的職位,原因是原PO去年已調薪1000元。一番話讓原PO晴天霹靂,「天啊是怎樣?待得比較久、去年調薪的、不挑工作的、不遲到早退、不無故缺席的人就活該嗎?」

文末,原PO也崩潰求問,難道她年近45歲就該被欺負嗎,「為什麼一直遲到的同事可以升官?」

文章曝光後,全場網友紛紛揪1關鍵,「在職場做人比做事重要」、「你說出重點了!他只做能見度高的、有發展的,自然容易被上面記住;反而你不挑工作什麼都做,大概長官覺得你就是個做庶務的人」、「長官面前刷存在感,比你埋頭苦幹更有用」、「懂得做人一飛沖天,懂得做事遲早離職」、「常遲到不是重點,重點是做人,所以想要升遷,就要會捧上司的。總結:會拍馬屁一路順遂,不拍馬屁一路下墜」。

▼網友熱議。(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