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瑪娃減速龜步路過 未來3天走向出爐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中颱瑪娃持續逼近,中央氣象局29日晚間發布今年首個海上颱風警報,並在晚間11點4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瑪娃最新動向。氣象局指出,瑪娃持續朝台灣靠近,5月29日晚間至隔天清晨,宜花地區、大台北東側將率先迎來間歇性陣雨。

氣象局觀測,瑪娃29日晚間11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52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7公里向北北西前進,目前暴風圈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及臺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颱風移動速度有逐漸減緩的趨勢,到了周三、周四會開始轉向、往北移動,通過東方外海,但在北上過程中,整個環境不利颱風發展,預計強度會逐漸減弱,暴風半徑也會逐漸縮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

▲▼Live/氣象局23:40記者會 說明瑪娃最新動向。(圖/氣象局)

謝佩芸指出,目前颱風的外圍環流已經進到台灣雷達觀測網的範圍內,在宜蘭、花蓮外海已有一些對流雲系往陸地移動,因此預期5月29日晚間至30日清晨,迎風面的宜花地區、大台北東側將會有間歇性陣雨。

謝佩芸提醒,5月30日上午8點至晚間8點,大台北、東半部地區會有一陣一陣的降雨,特別是東北部、宜花交界地區,雨勢將特別明顯。

值得注意的是,西半部是外圍環流沉降區域,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但中南部山區午後會有陣雨。溫度部分,台中以南、金門地區可能出現36度高溫,甚至台中或台南局部地區,可能超過37度,或出現38度高溫,須注意高溫炎熱。

▲▼Live/中颱瑪娃路徑有變數 氣象局23:40說明最新動向。(圖/氣象局)

▲氣象局23點40分說明最新動向。(圖/氣象局)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沿海風浪相當大,在蘭嶼、台東都已觀測到超過6米、近7米的浪高,且東半部浪高介於3米至5米之間,西半部也正在升高。謝佩芸提醒,未來幾天台灣附近海象惡劣,如無必要,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另外,外圍環流帶來強風,蘭嶼地區須注意11至12級的強陣風,綠島及澎湖要留意10到11級的強陣風。至於沿海的新竹至台南、恆春半島、東南部及金門馬祖,也會出現8到9級陣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