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逼近今年首發海警!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 周三北轉最關鍵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中颱瑪娃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今晚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於8點4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由於路徑仍有變數,若瑪娃持續西偏,暴風圈可能觸碰陸地,屆時將進一步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觀測,瑪娃29日晚間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54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8公里向西北轉北北西前進,逐漸靠近台灣東南方,暴風圈也正進入巴士海峽,因此對巴士海峽及東南部海面發出警戒。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晚間8點30分發布了今年第一個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中颱瑪娃緩慢朝西北方前進,預計周三逐漸北轉,周四沿著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周五逐漸遠離,所以颱風外圍環流將影響數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娃逼近今年首發海警 周三北轉最關鍵。(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瑪娃周三逐漸北轉,但北轉角度跟位置,將影響對台雨勢、風勢。(圖/氣象局)

謝佩芸指出,由於颱風北轉的角度跟位置仍有不確定性,視北上過程中距離台灣的遠近,將影響風勢跟雨勢,所以接下來2天將密切觀察,但目前沿海地區有浪,預計30日東半部浪高達6米以上,甚至7米,未來幾天海況惡劣。

風力部分,今晚開始風力逐漸增強,蘭嶼將出現11至12級陣風,綠島、澎湖也會出現10到11級陣風,新竹到台南、恆春半島、東南部、馬祖、金門則會出現8至9級陣風。

謝佩芸表示,今晚起到隔天上午,宜花地區、北海岸及大台北東側將出現間歇性陣雨,且隨著時間推移,降雨趨勢逐漸明顯,影響地區大多是颱風外圍環流的迎風面,主要集中在北部和東半部地區,西半部天氣大致穩定,但山區可能會有午後陣雨。

其中,東北部、北部山區雨勢最明顯,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儘管雨勢集中在東半部,反觀西半部天氣穩定,但台中以南、金門5月30日要慎防高溫炎熱,高溫可達36至37度。

▼中颱瑪娃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瑪娃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未來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