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建置6千萬顆雞蛋冷鏈倉儲 陳吉仲:保證以後不缺蛋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陳吉仲力求年底前掛牌。(圖/記者楊惠琪攝)

▲陳吉仲上廣播節目暢談農業部推動歷程。(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蛋荒,目前公告蛋價仍在歷史新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廣播節目「快樂聯播網」專訪指出,已積極推動國內禽舍改建、提升蛋雞復養量能,並擴大雞蛋短期進口專案,常態建立6千萬顆雞蛋冷鏈滾動倉儲,未來民眾不會有買不到雞蛋的情況。

歷經35年推動,立法院在5月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陳吉仲在專訪中也暢談農業部推動歷程。他說,35年前520農民運動,當時他就讀大三,也參與其中,能在自己擔任主委任內升格,內心很激動,「人生有多少個35年」,未來升格後責任更重大了,要提供農漁民和消費者更好的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指出,因應氣候變遷加劇和國際環境快速變化,特別成立「資源永續利用司」為專責單位,確保健全糧食安全體系;為建構永續發展的農業環境與新農村,水土保持局將改制「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此外隨著國人飼養寵物人口激增,據統計目前飼養在案的,約有250萬隻毛小孩,且每年以10%成長中,升格後增設「動物保護司」,要把寵物的食衣住行育樂,甚至寵物長照都納入照顧範圍。

陳吉仲說,農業部的成立,最早始於1988年5月20日,當時因政府決定擴大開放外國農產品進口,大規模農民上街抗議該政策漠視農民權益,當時農民團體提出7項訴求,其中「成立農業部」即屬其中訴求之一,歷經35年完成升格,要特別感謝總統、院長和立法委員們的幫忙,讓台灣農漁業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