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經濟「歧視政見」網炸鍋 店家公告開酸:母胎單身送飲料

▲店家在臉書粉專開酸台大經濟系學生的歧視言論。(圖/翻攝自Facebook/食凡)

▲店家在臉書粉專開酸台大經濟系學生的歧視言論。(圖/翻攝自Facebook/食凡)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大經濟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有候選人把「歧視當政見」引爆全台怒火,已有學界、網路名人紛紛發文譴責。在嘉義縣民雄鄉經營墨西哥捲餅的店家「食凡」近日在臉書粉專開酸,公告「國立食凡大學墨西哥系學生會選舉委員會」候選人政見,包括「A罩杯以下女生,怎麼了嗎?」、「ㄐㄐ10公分以下,怎麼了嗎?」、「大四畢業母胎單身者,送一杯食凡月老飲料」等,最後一項政見更是藏滿洋蔥,讓網友讚爆,直呼「友善店家」!

「食凡」近日在臉書粉專公告,看到台大經濟的候選人,我們也忍不住推出食凡候選人。並列出以下政見:「未達低消者,嚴禁在食凡跳兩支舞」、「PEOPLE和貓狗可以在用餐中拍抖音,但小聲、「泰國人、僑生夥伴,本月增設Rap大賽」、「A罩杯以下女生,怎麼了嗎?」、「ㄐㄐ10公分以下,怎麼了嗎?」、「大四畢業母胎單身者,送一杯食凡月老飲料」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第10項政見「吃飯缺錢沒辦法還的人,如有需要,歡迎再來吃第二次,我們願助你度過生活難關」,讓網友讚爆,「友善餐廳,給推」、「母胎單身可珍貴的呢!」,還有網友問店家「延畢還母胎單身怎麼算?」,店家回應:「大杯」。也有網友說,「看到最後一項,哭了」、「第10點還偷塞洋蔥」。

「食凡」負責人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指出,兩名台大生或許認為把話講的很浮誇,可引起部分同溫層的共鳴和激發幽默感,但顯然這完全不是所謂的幽默。發文公告是告訴兩位台大經濟系候選人,被戲謔的感覺並不好受,當初他們想要歧視某些族群,現在卻反過來被整個社會諷刺,希望他們可以記得這次教訓,知道言論自由是需要負上責任的。

不過「食凡」負責人也說,希望兩位學生可以順利走出這次風波,帶著寶貴的經驗繼續成長,也希望社會在譴責和教訓完畢以後,能夠嘗試給這兩位同學被原諒的空間,如果他們最後被逼到社會的邊緣,那又會是一個新的社會隱憂。

台大經濟系學會日前公布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2號候選人由陳姓和謝姓學生搭檔競選,所提出的16項政見卻充滿性別、族群等歧視,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上課」、「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大四畢業母胎單身進行結紮手術」、「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加設刷卡權限,BMI 20以上禁止搭乘電梯」、「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禁止系上同學與職業軍人交往」等,歧視政見引發各界撻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