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進逼!正轉彎當中 專家曝日預測偏西「暴風圈有機會觸陸」

▲▼瑪娃颱風預測路徑。(圖/彭啟明)

▲瑪娃颱風距離台灣南端約830公里。(圖/彭啟明)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瑪娃颱風今(28日)下午2點強度減為中度颱風上限,持續朝西北西往西北移動,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瑪娃離台灣南端只剩830公里,正轉彎當中,這周將是「瑪娃周」,將影響到周五(6月2日)或周六(3日),影響台灣程度仍看未來路徑發展,日本氣象廳預測略偏西,若依此預測,暴風圈有機會碰觸東半部陸地。

今下午1時40分高雄市內門飆出39度高溫,氣象局針對新竹縣、苗栗縣、台南市、高雄市發布高溫燈號。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好熱,颱風外圍下沉氣流正影響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瑪娃颱風中心離台灣南端只剩830公里!正轉彎當中,這周將是瑪娃周,將會影響到周五或到周六。

▲▼瑪娃颱風預測路徑。(圖/彭啟明)

▲瑪娃颱風預測路徑。(圖/彭啟明)

不過彭啟明指出,瑪娃颱風影響程度仍須要看未來的路徑發展,可觀察日本氣象廳的預測略偏西一點,這都是誤差範圍,但如果照這(預測路徑),暴風圈有機會碰觸到東半部陸地。

彭啟明表示,預期周一(29日)下半天可能會發布海上警報,周二、三(30日~31日)東半部陸續受到影響,持續到周五、六(6月2日~3日)後海上警戒區域脫離暴風圈。提醒留意東半部迎風面的雨勢及後續東北部的可能降雨。

▼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降雨。(圖/彭啟明)

▲▼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降雨。(圖/彭啟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