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國小赴日小學交流課程 躍上NHK等國際媒體

▲北市力行國小赴日小學進行跨校交流,吸引當地媒體採訪。(圖/力行國小提供)

▲北市力行國小赴日,與當地小學進行跨校交流。(圖/力行國小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疫情解封,台北市力行國小規劃為期5天的「走讀寰宇」國際教育課程,由30多名中高年級學生組隊,日前造訪日本九州大分縣佐伯市直川小學,一起上課、活動、共進營養午餐,晚上投宿當地接待家庭,享受道地的日本生活。兩校交流活動也吸引日本NHK、TBS、BS等媒體報導。

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表示,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特別規劃此次國際教育課程,課程規劃以學生學習為核心,讓學生體驗日本自然與人文風情,增進學生溝通表達、問題解決、人際關係等能力,達成深入且完整的體驗式國際教育學習。這也是疫後,日本大分縣首度有國際學校交流活動,吸引當地NHK、TBS、BS等電視台採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庭指出,此次安排與直川小學進行校際交流活動,校長淵野恭子親自接待,兩校學生互唱校歌,並相互介紹兩校不同的特色與差異,直川小學是40人的小型學校、力行國小是1000人以上的中大型學校,兩校學生一起吃營養午餐、一起打掃走廊、禮堂、廁所及自然教室,一起上課,一起玩日本傳統遊戲,如竹蜻蜓、劍玉、翻花繩、丟沙包、轉陀螺等,還打了一場躲避球友誼賽。

▲北市力行國小赴日小學進行跨校交流,吸引當地媒體採訪。(圖/力行國小提供)

▲北市力行國小赴日小學進行跨校交流,吸引當地媒體採訪。(圖/力行國小提供)

黃國庭說,為了讓學生感受道地的日本生活,佐伯市特別安排9戶在地接待家庭,讓小朋友們體驗真實的日本家庭生活,有的住在超過140年的日式建築裡、有的跟著接待家庭漫步海岸星空、有的跟著接待家庭一起去拜訪螢火蟲,每個孩子都有深刻又不同的體驗。

力行國小五年級學生葉品樂說,此行印象最深的是參加直川小學同學的紅白大對抗遊戲,因為這是台灣運動會沒有的項目,遊戲簡單又好玩;還有幫忙打掃圖書室也超有趣,他們的圖書室很小卻精緻,入口處有洗手檯,隨時都可以把圖書室保持得很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