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賣太便宜」突被取消!旅客自救辦法曝:可索賠3倍房價

▲▼觀光,觀光客,旅遊,國旅,出遊,陸客,遊客。(圖/記者李宜秦攝)

▲連假出遊亂象多,甚至有民眾訂房突然被取消。(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連假出遊亂象!有民眾提前一個月在訂房平台預定旅宿,規劃於連假旅遊,想不到業者卻在連假前一天取消他的預定,原因是價格過低。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此情況可根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向業者索賠最高房價總金額三倍的損害賠償。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發文抱怨,「清明連假前一天,A站來電告知此飯店說因為賣出價格太低,要取消訂單.沒有遇過這麼誇張的服務。然後查A站居然還掛著賣,價格是一個月前訂的兩倍. 這種惡劣的行徑必須告訴大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觀光局旅宿組長曹逸書表示,旅客可以透過消保申訴,也可聯繫觀光局,觀光局將介入了解情況,若有違反法條就可裁處。以此情況而言,旅客可根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向業者索賠。

根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規定,因可歸責於乙方(業者)之事由致無法履行訂房契約者,甲方(旅客)得請求約定房價總金額一倍計算之損害賠償;其因乙方之故意所致者,甲方得請求約定房價總金額三倍計算之損害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