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前上國道 他見車潮崩潰「時速20」看不到盡頭!網曝1招不塞車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今(1)是清明連假首日,返鄉出遊車潮湧現,國道一早就塞翻,且越來越塞,一名網友表示,本來以為早點出發可以避開車潮,早上6點前就上高速公路了,沒想到仍逃不過塞車的命運,時速只有20、30,崩潰直呼「超大型停車場來了」。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清明連假第一天,為了要避開車潮,6點前就出門上高速公路,沒想到國道上居然滿滿都是車,「時速只有20、30,長長車潮看不到盡頭,超大型停車場來了」。他貼出照片,天空還有點微暗,路燈也亮著,只見前方一片紅,國道上滿滿都是車。

▲▼             。(圖/翻攝自FB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方滿滿的車。(圖/翻攝自FB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討論,「4:30上高速公路就很多車了」、「我慢慢爬61,3個小時爬到台中」、「女兒:爸爸我們今天要去哪玩呀?爸爸:車上玩唷」、「選擇連假出遊的人真的很有勇氣呢」、「6點出門真的太晚了」、「現在的人清明連假不是去掃墓,而是出去旅遊,為了連假提早掃完墓了,塞車是正常的」、「台灣人就是喜歡塞,這才有過節的氣氛」。

還有老司機透露不塞車的秘訣,選半夜出發就對了,「我半夜3點出門,土城到屏東,6點40下交流道」、「我比較聰明,晚上12點就上國道,沒塞到就到台中了」、「2、3點就該出發了」、「我3點多就上高速了,幸好」、「5:45從台中交流道上,8點到小港」、「連假不想塞車,可以晚上12點開夜車啊」。

▲▼      國道一號彰化系統大塞車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 國道一號彰化系統大塞車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莊國欽就表示,今上午5點開始就車多,6點開始出現壅塞,因國人清明返鄉掃墓習性都會很早出門,且集中上午,截至統計至清晨,今天交通量比去年清明同期增加了約5%,後續仍待觀察。

莊國欽表示,西部國道南下預估到中午前仍會車多壅塞,中午高乘載結束還會再有一波南下車潮上國道,預估要下午2點到3點後紓解;國5今上午南下車潮雖多,但因實施匝道封閉措施,時速不至於低於40公里,中午高乘載結束後,午後還會有一波車潮上國5,預測車多情況將持續到下午4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