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連2天撞到牛!交長要台鐵強化巡查 喊話民眾「把牛管好」

▲▼牛隻入侵台鐵軌道,遭太魯閣號撞上,車輛受損。(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牛隻入侵台鐵軌道,遭太魯閣號撞上,車輛受損。(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由於台鐵不少路段為開放路線,連2天發生民眾放養牛隻入侵軌道事件,導致區間車、太魯閣號剎車不及撞上紛紛掛彩,其中太魯閣號受損嚴重,車頭鼻頭蓋凹陷,緊急拉下維修,所幸仍有備用編組,未影響清明疏運。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時表示,除將要求台鐵強化巡查外,也拜託民眾把牛管好。

3月30日上午6時08分,台鐵一列4508次區間車行駛至東竹=富里間,遇上牛隻入侵軌道,導致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牛,排障器歪掉變形,牛也遭撞飛慘死軌道旁;緊接著,3月31日上午5時34分,台鐵401次太魯閣號行駛至富里=東竹間,再度發生牛隻入侵軌道事件,太魯閣號剎車不及,直接撞上牛,牛隻當場慘死肚破腸流,太魯閣號車輛也受損,第一車車頭鼻頭蓋破損凹陷,第4、 5車車門踏板無法作用,富里=東竹間一度路線中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隻入侵台鐵軌道,遭太魯閣號撞上,車輛受損。(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台鐵連2天發生牛隻入侵軌道,遭列車撞上,列車也受損。(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牛隻入侵台鐵路線,遭列車撞上慘死。(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兩起事件台鐵已報警尋找飼主,打算向飼主求償。台鐵局表示,台北機務段太魯閣號列車編組計有7組,清明連假疏運使用5組,備用編組有2組,扣除401次撞到牛受損的1组,尚有1組備用,不會影響清明連假疏運。至於401次撞到牛的編組,目前已安排進行整修工作,將儘速完成修復,做為備用編組。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前往視察國道疏運受訪時表示,明天是台鐵太魯閣號事故2周年,明天下午4點他會到富岡基地紀念公園追思,這段時間台鐵的改革也必須對罹難者家屬有交代,明天也會跟家屬報告台鐵改革和公司化狀況。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清明連假首日國道疏運。(圖/交通部)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清明連假首日國道疏運。(圖/交通部)

至於台鐵連2天撞到牛,王國材表示,台鐵列車在東部撞到牛,一方面是台鐵巡軌過程要特別注意,很多路段都有圍籬,少數路段沒有圍籬讓牛跑進來,他已請台鐵強化巡查和彌補工作,另一方面就是拜託民眾牛管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