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數學出這題!媽看傻罵「太複雜了」 全場秒解答:根本不用算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原PO覺得小四數學算式太難。(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不少人看到數學就感到害怕,但有時候難的並不是計算。近日一名媽媽求救,表示看到國小四年級的數學題,覺得算式過於複雜,完全解不出來,好奇「是不是出錯題目了?」不過許多網友一看秒解出答案,發現老師要考的其實是數學四則運算中的「交換律」,應該是想訓練小朋友的邏輯思考。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最近看到小孩國小四年級的功課,裡面有一題算式寫著「35*125*8=1000*A*B=C,請問A+B+C會等於多少?」但一長串的題目讓她看得眼花撩亂,認為算式太過複雜了,「是我學的年代太久遠?還是新的教學方式不同?還是根本出錯題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文章曝光後,有不少網友馬上就解出答案,指出可以先算出C,「35*125*8=35000=C」,接著往回推,就可以知道A*B=35,所以A跟B應該是7、5或是-7、-5,不過小四應該還沒教到負數乘法,所以答案是7跟5,由此可知「A+B+C=35012」。

就有人留言表示,「這是邏輯,根本不用算啊」、「建構式數學,考觀察力的,這題用心算就可以有答案了,不用計算機」、「就乘法而已沒很難吧,只是多了些代數觀念而已」、「只能說...邏輯不好就會覺得複雜,就這麼簡單」、「這是考邏輯,也跟小孩閱讀能力能力有關,無法理解題目就算不出來」、「訓練思考,其實還滿不錯的,沒有複雜的計算,這個階段就是在訓練邏輯思維,上一題也一樣,也不是要你硬把他加完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