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國道車潮爆大量!防7魔王路段 國5天未亮就塞「恐連堵12小時」

記者李姿慧 / 台北報導

清明5天連假今天(4/1)開跑,國道將出現爆大量車潮,上看124百萬車公里,其中南下是最塞的一天,交通量為平常1.6倍,直逼歷史天量,國道將有7大地雷路段,恐塞成國道停車場,其中國5天未亮就會先塞,凌晨4點就有南下車潮,可能回堵12小時,要下午4時後才紓解。

▲▼大年初二國道車潮,三峽鶯歌大溪路段出遊車潮湧現。(圖/記者呂佳賢攝)

▲清明連假首日南下交通量可能接近歷史最大量。(資料圖/記者呂佳賢攝)

今國道將有大量車流湧現,高公局預判國道將有7大壅塞路段,包括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國10東向鼎金系統-燕巢系統等路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西部國道自清晨5點到6時就會有南下車潮,預料要下午3時後才紓解;國5可能天未亮就會開始塞,預料凌晨4點就有南下車潮,且要下午4點後才能紓解,國5南下可能連續回堵12小時。

▲▼4/1清明連假首日國道易塞路段時段及疏運措施。(圖/高公局)▲▼4/1清明連假首日國道易塞路段時段及疏運措施。(圖/高公局)▲▼4/1清明連假首日國道易塞路段時段及疏運措施。(圖/高公局)

▲4/1清明連假首日,國道易塞路段時段。(圖/高公局)

高公局也公布好走時段,高公局表示,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可利用6時前或12時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建議5時前或17時後出發,若仍必需在明日上午出發,建議分流避壅塞,參考過去往花東旅次均較早出發情形,建議往宜蘭旅次於上午8點過後再出發間。

今天國道疏導措施包括:5-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西螺南向入口、0-12時封閉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6-12時西部國道南向高乘載、單一費率、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替代道路、匝道儀控等。

▼4/1清明連假首日國道疏運措施。(圖/高公局)

▲▼4/1清明連假首日國道易塞路段時段及疏運措施。(圖/高公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