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缺蛋3月蛋價創42年新高 18間連鎖餐廳停賣蛋料理

日本缺蛋3月蛋價創42年新高 直接衝擊18間連鎖餐廳停賣蛋料理

▲受到禽流感與飼料影響,缺蛋之外蛋價也飆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圖文/CTWANT

台灣出現雞蛋荒,需要從世界各國進口雞蛋來滿足民生必需,鄰國日韓也出現這樣的狀況,韓國也引進國外雞蛋救急,而日本則是雞蛋批發價創歷史新高,比年均高出70%,日媒也公開主因為禽流感,加上飼料價格居高不下、民生供應緊張,也讓雞蛋蛋價出現明顯漲幅。

據《日本農報》報導,3月日雞蛋的批發價格創歷史新高,達到每公斤343元日幣(約台幣78元),而這個價格比一月份多了148元日幣,也是1981年來最高。原因為全國各地零星爆發禽流感疫情,造成雞蛋量供不應求。一項調查顯示,2023年100家主要上市餐飲公司中,至少有18家大型連鎖餐廳,暫停或停止銷售雞蛋料理。

以家庭餐廳、烏龍麵餐廳等大型連鎖店為主,使用雞蛋製品的菜單也受到較大影響。由於很多產蛋母雞已經被撲殺,專家也認為無法預見雞蛋供應的正常化,雞蛋價格飆升和短缺,雞蛋菜單有可能隨時被暫停,愛吃蛋的日本人也恐因缺蛋,造成食品價格跟著漲幅。

延伸閱讀
不用等清明連假後才領6000 下班就去看!最快17點就入帳
紅衣小女孩出沒阿根廷 她在森林錄製影片捕捉到「小紅帽鬼魂」  
清明連假來了!遊客去墾丁玩要注意 絕不要犯「這3種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