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雨更猛!清明連假「雨神同行」 降雨熱區出爐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開跑!針對連假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說明,明天(4月1日)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區增多,降雨會比今天明顯,清晨中部以北就開始會有些降雨,白天是降雨最明顯的時段,北部及東北部有陣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指出,4月2日台灣位於水氣偏少的東北風環境,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降雨減少,溫度回升。

▲▼部分縣市出現豪大雨。(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明連假仍有雨勢發生,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圖/資料照片)

至於下週開始的天氣,中央氣象局接著表示,下週一、下週二(3日、4日)風場逐漸轉為偏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溫暖舒適,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三(5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四、下週五(6日、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在氣溫的部分,粉絲專頁「天氣風險」則表示,北部地區在禮拜天之前的高溫都比較低,只有22到23度,低溫落在16到18度,下週一、下週二高溫回升到27到28度,低溫落在19度左右;中部地區週六高溫只有26到27度,週日到下週二高溫回到28到29度,低溫部分則是從19度回溫至21、22度左右;南部地區未來一週高溫落在29到30度之間,低溫則是在22度至23度;東部地區未來一週高溫從23度逐漸回溫到26度,低溫則是從19度回升到21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