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度寫真現場直擊!攝影師轉職月收翻10倍 女友也下海

原本想當婚紗攝影師的胡信子,為了生存,不局限拍攝路線,在大尺度攝影領域闖出名號。他正在替剛入行的AV女優喬安那拍model卡。

▲原本想當婚紗攝影師的胡信子,為了生存,不局限拍攝路線,在大尺度攝影領域闖出名號。他正在替剛入行的AV女優喬安那拍model卡。(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年輕攝影師胡信子,有感於結婚率低、case愈來愈少,深知不能光靠拍美美的婚紗維生,他毛遂自薦到當年很紅的美腿誌當助理,發現情色影像是剛需。今年32歲的他,光靠大尺度拍攝,工作室月收近20萬元。但他並不是一開始就知道情色圖片可以賣錢,最早也不是想當情色攝影師,這一路,都是靠自己摸索闖蕩而來。

胡信子工作幾乎滿檔,一個月要拍10本線上寫真集外,還幫國產A片拍封面,也會接思春社等YouTube頻道的拍攝,工作室還出版實體寫真書,平均月入近20萬元。他的生活圈,除了女友,面對最多的就是大尺度辣模,閒暇之餘還看大量A片作功課,羨煞一票宅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信子不太跟模特兒聊拍攝以外的事,希望把看似情色的工作單純化。

▲胡信子不太跟模特兒聊拍攝以外的事,希望把看似情色的工作單純化。

他與辣模合作拍線上寫真集,主要放在網路成人平台JVID賣,每本作品辣模的重要部位全都上鎖,「點很貴的耶,要付費才能看。」線上寫真集的商業模式,主要是看多少人買,「平台抽三成,另外七成看跟辣模怎麼談,人氣辣模的話,對方可能就分多一點。」

胡信子說,這類平台都是美元計價,他每個月平均大概可從平台入帳二千多美元(約新台幣七萬多元)。幫片商拍A片封面,每案差不多新台幣3千元至5千元,「每個月會拍十幾、二十支片的封面吧,拍封面很快,通常半小時解決。」回到工作室後,還要花大量時間修圖,「主要修臉蛋、線條、髒點,身材是沒辦法修的,A奶有可能修成G奶嗎?我常說修圖是為了完善作品而不是救作品。」情色影像這個領域,他認為永遠是剛需。

能否找到人氣模特兒拍攝,是線上寫真集銷量多寡的關鍵。胡信子也會在推特宣傳自己的寫真作品刺激買氣。(胡信子提供)

▲能否找到人氣模特兒拍攝,是線上寫真集銷量多寡的關鍵。胡信子也會在推特宣傳自己的寫真作品刺激買氣。

現在可以侃侃而談的胡信子,說他在國中時期,是過著悲慘日子的邊緣少年,「被霸凌得很嚴重,長達2年。可能我講話比較白目吧,不是被一個人打,是被十幾個人拖去廁所打,而且是家常便飯。還曾經一整年的值日生,幾乎都是我當。」

胡信子有感而發學校生活就是社會縮影,「霸凌者往往是帶風向的那個…」他對校園生活痛恨、失望,不想再念書,但家人覺得最起碼還是要有高中文憑,他便去了不用成績就可入學的私立商工。還好進高職後,他領悟到生存方法,「我開始會先觀察環境,找到學校黑白兩派通吃的風雲人物,想辦法跟他當麻吉,整個就反轉了。」

胡信子指導辣模拍照,從不肢體接觸,他很自律地靠拍大尺度的作品賺錢。

▲胡信子指導辣模拍照,從不肢體接觸,他很自律地靠拍大尺度的作品賺錢。

沒背景沒學歷的胡信子,高職畢業後先簽了4年志願役,雖然沒存到錢,但喜歡拍照的他,有能力買相機、配備,退役後並在3C賣場當銷售員,「我的業績一直都前三名,薪水有七八萬元。」這段時間,他除了訓練了銷售能力,也不斷在網上自學、吸取新知。空檔他還開始接拍婚紗紀錄,累積拍照經驗。

拍完照,最花時間的是修圖,胡信子與同是攝影師的女友會一起討論工作。

▲拍完照,最花時間的是修圖,胡信子與同是攝影師的女友會一起討論工作。

7年前,有部落客平台說可以請他當正職攝影師,他決定自3C賣場離職,「他們說會給我一個位子,結果我離職後,並沒有那個位子…」他才知道客套話也不能當真。

一開始不順利並沒有打擊到胡信子,他決定積極想辦法接案,但他發現單靠拍婚紗很難生存,「兩個月才賺5、6千元,因為攝影師太多,結婚的人又太少,除非已是知名攝影,否則根本不可能賺到錢。我不能讓自己空轉,就到處毛遂自薦丟履歷,後來進了『美腿誌』當老闆助理。」

胡信子的女友身兼攝影師及外拍模特兒,她的寫真書即是由男友操刀拍攝。

▲胡信子的女友身兼攝影師及外拍模特兒,她的寫真書即是由男友操刀拍攝。

《美腿誌》(beauty leg)是專賣美腿辣模影像的雜誌,有實體書也有網路版,胡信子每個月只需上班10天,薪水就有2萬5千元,主要幫忙修圖,「我就是在這發現原來賣情色照片這麼賺錢。那時候公司加老闆共6人,每月營收我保守估計有超過60萬元。」胡信子也是在這裡開始接觸性感大尺度拍攝,並慢慢有相關人脈。「其實說到底,最重要的人脈就是模特兒。只要拍了一個有口碑,就會擴散出去。你有了穩定的模特兒,才能有穩定的產值。」不久後,JKF就找他合作,固定請他拍女郎活動照,論件計酬。 他一路走來靠勤奮與不斷自學,慢慢找到生存方式。更多年輕攝影師胡信子的故事,請看鏡週刊完整報導。

更多鏡週刊報導
【大尺度攝影師番外篇】30萬粉絲追蹤 人氣攝影師帶老婆拍辣模
【大尺度攝影師番外篇】簽志願役沒存到錢 他靠拍寫真買房 硯池影像工作室專訪
【生意經】客戶來者不拒 他靠拍線上寫真月入20萬 硯池影像工作室專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