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想帶毛孩一起出遊去? 助毛主子玩得盡興祕訣報你知

▲▼野餐日稿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xhere)

▲春意漸濃不少民眾會選擇出門走走,或在公園和家人朋友一起野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蒲世芸/台北報導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不少奴才們會想帶著家中的毛主子一起出門踏青去,但你是不是會擔心出遊路上,如果狗狗身體出現狀況不舒服該怎麼辦呢?想要有一趟開心愉快的旅程,可是有許多眉角千萬不能忽略,趕快一起來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狗狗出現暈車症狀

一般來說狗狗或多或少都會出現暈車狀況,有些狗狗適應力比較強,但也有些要多暈幾次才能長途坐車,所以看到狗狗暈車不必過於緊張。毛孩可能因為汽車產生的氣味、不熟悉的環境,以及年紀越小越容易有暈車症狀。暈車時,狗狗很可能會口水和鼻涕直流、呼吸困難,接下來很可能會開始嘔吐,然後四肢無力,最後控制不住則會開始吐,這情況下狗狗也很容易有大小便失禁情形,這時一定要體諒狗狗不舒服的狀況,有信任的主人陪伴在身邊,可以幫助毛孩更好的克服暈車問題。

▲▼2019好朋友野餐日,萌寵市集,寵物市集。(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少爸爸媽媽想帶著家中毛孩一起春遊踏青去。(圖/記者李毓康攝)

二、克服狗狗暈車小撇步

狗在坐車前一小時別給予餵食,可降低腸胃蠕動,讓暈車症狀大幅減少。另外保持車內通風,也可以把窗戶開個小縫,讓狗狗可以呼吸到一些新鮮空氣也很重要。為了讓狗適應坐車,一開始可以先以短距離為目標,先帶狗狗到附近玩耍,讓牠玩得開心後也會比較容易適應坐車;也可以放一些狗狗喜歡用的玩具、床,讓牠分散注意力。

三、隨時注意狗狗身體狀況

沒有按計劃定期接種疫苗的狗狗,以及年紀較大,或者是有過敏、身體不適狀況的毛寶貝是不太適合出遊的。即便身體健康,和毛孩外出時也別忘隨時注意牠的身體和情緒狀況,也要小心不要誤食及亂吃,才能確實保護好自家主子。

▲▼2019好朋友野餐日,萌寵市集,寵物市集,寵物健檢。(圖/記者李毓康攝)

▲出門時別忘隨時注意毛孩身體狀況與情緒。(圖/記者李毓康攝)

四、與毛孩的旅宿安排

現在有不少飯店及民宿屬於寵物友善,也有部分會協助提供寵物相關用品與服務,入住前不妨多方比較最適合的,做好完整功課與諮詢,才能和寶貝一起玩得更盡興。

五、毛孩生活日用品

和寵物出門時因為環境變動,寶貝有時難免會有些不安,因此可以帶著牠們喜愛與熟悉的玩具、毯子等增加安全感。另外外出前也可以先和醫生討論毛孩的狀況是否適合出遊,需要攜帶哪些必備藥品,以免突然發生身體不適情形。另外當然還包括狗狗的牽繩、日常清潔與保健相關用品,也別忘在出發前再次確認是不是都已經備齊。

▲2023好朋友春日趴將於4/22(六)於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舉辦,現場有音樂表演、有趣攤位、料理小教室、戶外打卡裝置,等你一起來玩喔!(圖/活動小組)

▲2023好朋友春日趴將於4/22(六)於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舉辦,現場有音樂表演、有趣攤位、料理小教室、戶外打卡裝置,等你一起來玩喔!(圖/活動小組)

如果想和家中寶貝出門走走,但不想跑太遠的話,現在也有一個很棒的選擇。「2023 ETtoday好朋友春日趴」,這次活動將於 4/22(六)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登場,現場不僅有好玩有趣的攤位市集、手作 DIY 課程、實境拍照打卡裝置可以和寶貝一起同樂,當天也邀請到多組人氣歌手帶來精采的表演,想要留下美好回憶快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前來。

2023 ETtoday好朋友春日趴
時間:2023 年 4 月 22 日(六)11:00 - 17:00
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 8 分鐘(建國玉市旁)。

■ 超狂演出陣容:邀請到大咖人氣歌手、年輕人最愛的《聲林之王》、《料理之王》選手,現場近距離接觸!
■ 超友善毛孩市集:包含寵物用品、配件、零食、保健等,給你最棒的毛孩樂園趴!
■ 超浮誇打卡行動車:創意互動拍照背板,一秒轉換場景,絕對讓你手機拍不停!
■ 愛地球指數大考驗:環保意識抬頭,快來測驗你的愛地球指數,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環保小禮哦!
■ 活動官網GOGOGO>>>
■ 最新消息一手掌握>>>
■ 精彩影音不錯過>>>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周邊交通便利,臨近忠孝復興站步行約8分鐘;忠孝新生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圖/活動小組)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周邊交通便利,臨近忠孝復興站步行約8分鐘;忠孝新生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圖/活動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