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誇武漢防疫!王必勝回嗆:他以「自己是中國人」的角度來說

▲▼馬英九參訪武漢抗疫專題展。(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參訪武漢抗疫專題展。(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到中國大陸參訪,前往武漢抗疫檔案館參觀,看到當初華航武漢包機的照片時,感嘆的表示,「不好意思,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他更直言「中國把疫情初步做了好的控制,是對人類的貢獻。」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以他自己是一個中國人的角度來說的,既然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就尊重他。」

馬英九今前往武漢抗疫檔案館參觀,走入「台胞協助防疫專區」時,講解員先是說明,部分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多是因旅遊所致,想趕快離開湖北、離開武漢,首批台胞返回家鄉後,原定2月5日和6日將剩下的台灣同胞送回家鄉,不過受到民進黨當局阻撓,使得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有家難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解員接著直言,經過不斷努力,才在4月21日將台胞全數送回家鄉。聽完講解員的說明,馬英九也轉頭朝向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表示,「不好意思,我們的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

另外,馬英九更提到,大家在張院長的領導下,把疫情初步做了好的控制,使得(疫情)不會大幅向外擴展,「這點我們感到非常敬佩,這不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對此,王必勝則替台灣防疫人員抱不平,他強調「我們邊境防疫人員,在邊境把守,防止病毒入侵,去接回僑民,是很盡職,我們應該給他們掌聲,並沒有造成誰的困擾。」

而談到貢獻,他更直言「貢獻的點在哪裡,這疫情從中國武漢開始,傳播到全世界,造成7億人感染、700多萬人死亡,當然我們知道數字遠遠低估,我是不明白貢獻,但我知道的是,這是人類的大災難。」

關於未來交流的部分,王必勝則提及先前中國突禁止台貨輸入的困境回應「很希望未來兩岸醫療衛生的交流和專業交流是非常期待和歡迎,但是不是可以從回我們E-mail開始做,我想這是很善意、很禮貌的,我們從這邊開始一步步往前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