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明進駐六福村查漏洞 局長說重話:不再相信園方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東非狒狒枉死槍下,六福村昨終於改口承認是從其園區逃出,外界質疑六福村動物造冊管理有嚴重疏失。農委會林務局長林華慶今(30日)表示,明天就會邀集相關領域專家與行政人員進到園區勘查,相關防護措施是否有漏洞,也會要求園區導入科技方式,掌握在養隻數管理與監視設備。

▲林務局長林華慶回應東非狒狒脫逃喪命事件。(圖/記者楊惠琪攝)

▲林務局長林華慶回應東非狒狒脫逃喪命事件。(圖/記者楊惠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華慶今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追問圍捕現場開槍問題,林華慶說,動物脫逃與圍捕要看動物的屬性,像大型或危險性動物,確實所準備的器材除了吹箭、麻醉槍外,也會包含獵槍,以備萬一,至於什麼情況可開槍,或誰去開槍,是現場指揮官或指揮系統應該說明,在所有脫逃因應可能劇本裡頭,槍械本來就是其中一個裝備。

媒體提問,林務局是否會相信六福村的造冊清點?林華慶直說:「我們不會相信!」詳細數字當然是以政府實際到現場調查,實際掌握的數量為準,明天就會同新竹縣政府,邀集行政與具有實際飼養靈長類經驗的飼養員一起到場,檢視相關設施,提出改善建議,邀請園方增加科技、監視的設備。

林華慶說,六福村面積大、動物數量多,實務上很難每天確切掌握數量,現場也有躲藏的設施,但可借助科技方式,人工智慧、影像導入,讓地方政府確切掌握動物數量,接下來也會邀地方政府、相關領域專家討論,未來在動物飼養造冊上有無更精進的作法。

至於是否會要求六福村暫停營業?林華慶說,營運與否跟動物脫逃沒有關係,因為沒營運,設施若有漏洞,動物還是會脫逃,但會責請新竹縣府要求六福村加強園區設施、巡邏,也會盡快安排現場設施的現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