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領6000!倒數2天快登記 怎麼領一次看

記者黃翊婷、葉國吏/綜合報導

全民普發6000元自3月22日起開放官網(https://6000.gov.tw)登記,只要在3月底前完成登記,就能在4月6日入帳,想要搶先拿到6000元的民眾可要把握最後2天的機會。另外,如果不想採用線上登記的民眾,也可以選擇使用ATM或前往郵局領取。

▲▼全民共享 普發現金 開始登記。(圖/記者屠惠剛攝)

▲普發現金6000元開跑,3月底前完成網路登記,4月6日就能入帳。(圖/記者屠惠剛攝)

全民普發6000元一共有5種領取管道,包含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特定偏鄉造冊發放、特定對象直接入帳。其中,登記入帳截至28日中午已超過600萬人完成登記,財政部表示,若是在3月底前完成登記,最快4月6日就能拿到6000元,因此想要搶先領到這筆錢的民眾,可要把握最後2天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記領6,000人數破萬。(圖/翻攝自官網)

▲民眾可在完成登記1到2天之後,上網查詢最終核驗結果。(圖/翻攝自官網)

此外,已經完成登記入帳的民眾,也別忘了登入官網查詢登記結果,4步驟如下:

1、進入官網(https://6000.gov.tw)。
2、首頁點選「查詢登記結果」。
3、輸入本人/代領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統一證號。
4、輸入發放對象健保卡號,不過,一次只能查一位,例如,幫小孩代領自己查一次、小孩查一次。

財政部提醒,3月25日以後登記的人,因為資料還在查驗中,3月29日起才能陸續查到核驗結果;如果查詢的結果是核驗失敗,可在首頁重新點選「登記入帳」,再輸入一次。

若是不想選擇登記入帳,一般民眾也可以等到4月10日透過ATM領現,或4月17日郵局領現開放再去領取。

▲▼全民普發6000元,ATM、郵局。(圖/數位部)

● 領取管道

1、ATM領現:限本人領取,未滿13歲者可由父母/監護人其中1人代領;將本人/代領人提款卡插入ATM機台後,輸入提款卡密碼,並輸入持卡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及發放對象健保卡號,交易成功後領取現金6000元。

2、郵局領現:郵局臨櫃辦理,領取資格確認及當場核對金額無誤後簽收;本人領取請攜帶健保卡,若沒有健保卡可使用身分證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正本;代領則要攜帶領取對象健保卡、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包含健保卡、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

3、登記入帳:可利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進入官網登記,輸入身分證字號、金融機構帳號以及發放對象健保卡號,確認資料無誤,點選確認送出即完成登記(3月28日起開放查詢)。

4、造冊發放: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台東縣金峰鄉由當地派出所或者分駐所造冊發放,領取時需攜帶本人或者委託人的健保卡或身分證。

5、直接入帳: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特定族群不須登記,直接匯入帳戶。

▲6000元,懶人包。(圖/翻攝自財政部)

● 領取資格

普發現金「發放資格」一共有5族群,只要是我國國民、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有我國國籍的眷屬,大陸地區、港澳、外國人為我國國民的配偶且取得居留許可者、持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及取得居留許可的無戶籍國民皆可請領。今年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也可以領取,因為嬰幼兒剛出生還沒有身分證或健保卡,父母或是法定代理人可攜帶醫院開的出生證明前往郵局請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