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高燒又狂咳 醫一驗:登愣!4條線!

(圖/翻攝「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臉書)

▲患者流感、黴漿菌篩檢都2條線。(圖/翻攝「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兒科醫師徐嘉賢分享一名小朋友高燒又狂咳,結果一篩檢竟「登愣!出現4條線」,原來同時染上A型流感合併黴漿菌。

「一個比悲燒還悲燒,比爆咳還爆咳的故事」,徐嘉賢29日在「在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臉書分享這起個案,一位媽媽帶小朋友來,主要原因是開始發高燒,精神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嘉賢說,「當時候直覺是,狂燒的感覺像流感,但是咳嗽⋯我:『媽媽,我們幫她做流感的篩檢,看看會不會是流感。我建議同時也幫小朋友做黴漿菌的快篩吧』。」

徐嘉賢表示,「結果⋯登愣:出現4條線!A型流感造成的狂燒、肌肉痠痛,黴漿菌造成的狂咳、晚上睡不好,真的很令人難受。」他提到,文獻統計,在流感患者當中大約16.8%可能同時感染黴漿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