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店加2字價格暴增「客人還變多」!OL曝原因他聽傻:流量密碼

▲▼便當菜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便當這種形式十分方便,對於外食族而言可以快速解決一餐。(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台式的便當餐盒隨處可見,許多上班族、外食族會購買這種方便快速的餐點,滿足飲食需求。不過,一名男子好奇,先前公司時常訂某間便當店,後來店家突然改名、價格隨之暴增,沒想到訂購的人數愈來愈多,且大多數都是女性,讓他相當困惑,「這是不是便當店的流量密碼?」

這名男子在PTT表示,他們中午的時候有團購便當的習慣,通常10點30分以前會先告知總機大姐想吃的店家,再由對方代為訂購。而公司附近原先有間外觀老舊的「XX烤肉飯」,價位約落在70至90元之間,菜色也是常見的烤肉、雞腿及排骨等,通常男生比較常點、女職員則對這間店興趣缺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店趁著今年重新裝潢,還把店名改成「XX韓式燒肉便當」,內容物完全相同、只多了芝麻、甜甜的醬料,價格則是隨之暴增,從以前的70至90元變成125元起跳,因此他也變得不常購買該店的餐點。

▼有網友發現,自從常叫的便當店改為「XX韓式燒肉便當」,女同事訂購的數量明顯增加。(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韓式料理。(圖/取自pixabay)

不過,隨著近日觀察,男子突然發現,訂購這家餐點的人數愈來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女職員,甚至還有女同事說「最近新開那家韓式燒肉飯很好吃」,讓他感到十分困惑,「不是啊!那家就以前的烤肉飯換名字加價而已。」

後來如實告知,女同事則坦言,以前從來沒訂過這間烤肉飯,是後來看到「韓式」這兩個字,才想說嘗試看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這也讓男子好奇,「所以女生是不是對『韓式』兩個字沒抵抗力啊?這是不是便當店的流量密碼?」

▲▼便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除此以外,也有網友提到,中餐改成「日式」開頭的店名,也會有許多人買單。(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引起討論,許多網友似乎深有同感,於是出言調侃,「迷妹對韓國歐巴的意淫加成,難吃也要哭著說好吃QQ」、「家裡附近的便當店也改成日式食堂,也漲了5成、生意更好了」、「因為台式的平常就吃得到,就是要嘗鮮而已」、「韓式海苔飯捲很好吃喔」、「加個韓式、日式、義式、法式,哪怕你料理分明是台式的,都還是會有人買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