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狒獵人千字文喊冤 桃園農業局再強調:從沒邀請他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頭部 正面照(圖/林務局提供)

▲狒狒的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沈繼昌、鄒鎮宇/桃園報導

東非狒狒逃亡半個月,27日被林姓獵人開槍擊中左胸死亡。事後,林姓獵人發出千字文喊冤,除了表明桃園市府農業局知情他的參與之外,射擊也是聽命所為。對此,桃園市府農業局再次駁斥,強調「從沒邀請他(林姓獵人)參與搜捕行動」。

林姓獵人28日的千字文中表示,他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參與圍捕,27日上午11時看新聞得知狒狒在富岡,因此主動從湖口趕過去,並告知現場的人他在林務局做外來種移除工作,也表明使用自製獵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姓獵人表示,因為他有槍燈,因此進入昏暗的屋內圍捕時由他在前方探查,期間發現狒狒要跳上屋頂逃出時,旁邊有人說「你就開槍啦!」他才射擊,而開口要求他開槍的人,本以為是農業局的人或獸醫,最後才得知是六福村的人;另外,事後桃園市政府的人有打給他,倘若桃園市府農業局不知道他們這一組獵人的存在,又為何會有他們的電話,「現場情況混亂,狒狒隨時可能傷及民眾,因此我在當下決定聽命開槍,也在此深表遺憾與歉意。」

▲▼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槍殺狒狒的林姓獵人。(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針對林姓獵人的說法,桃園市府農業局28日再次澄清,強調從未邀請林姓獵人參與圍捕。至於獵人提到「一起作業3至4個小時,都有桃園農業局的人在一旁」,農業局也指出,因當時搜捕範圍大,成員分散,經查並無農業局同仁邀請其一起作業。

桃園市府農業局表示,誰要求開槍射擊一事,警訊後林姓獵人及六福村各有說法,由於此案已進入偵查程序,農業局靜待司法釐清,也會配合相關調查。

最後,林姓獵人於聲明稿中提及桃園市政府的人員知道他的電話,是因為農業局在追捕時曾詢問林務局是否有推薦的人選,當時就得到林姓獵人的電話,但農業局內部評估後決定不採納,因此未跟林姓獵人聯繫。直到事發後得知林姓獵人在場,研判對方有參與,才透過電話確認,請其到警局製作筆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