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22天月子中心「老公全買單」!人妻列5點:再生第二胎不會去住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原PO月中住22天,認為再生第二胎的話不會去住。(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懷孕期間承受各種不適,因此不少人妻堅決要住月子中心,但費用動輒數十萬,也容易造成夫妻爭吵。不過一名媽媽透露,她住了22天月中,並點出5個原因「覺得如果有下次不會再去住」,甚至住得很憂鬱;不過好處就是沒有長輩來搗亂,該文章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媽媽在Dcard親身經歷分享,2月在北部某月子中心住了22天,無奈因疫情取消媽媽教室,第一周原PO身體不舒服,很常感到畏寒,因此幾乎都在床上休息;第二周開始學習哺乳、泡奶,以及包巾等;到了第三周,學洗澡清潔、按摩寶寶等進階技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道,身體開始恢復體力後,平時關在房間真的特別無聊,「前10天寶寶顧1-2小時而已,最後一個禮拜顧很長時間」,就怕返家顧不來,才開始認真提問。

對此,原PO自我評估後並考量5點狀況,若再生第二胎並不打算住月中了,原因包括家裡有老貓,老公要趕回家餵食與陪伴;儘管月中餐點很棒,但原PO不餵奶也不愛吃那麼多東西,「吃得很辛苦又不想浪費」;住家裡比較舒適,忘記拿到東西,都要回家拿;最後房間太小,又沒有媽媽教室,「能活動的空間不大,也有爬文到有些媽媽為了省錢住沒有窗戶的,住得很憂鬱」。

話鋒一轉,原PO說,住月中的好處,就是沒有家人來作亂、三餐不用下廚(除非有訂月子餐)、新生兒可以托嬰等。

最後,原PO也透露,他們沒有辦婚禮、沒有度蜜月就連戒指也沒買,因此月中的錢是由老公全負擔,但重要的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千萬不要為了住月子中心搞成負債一堆。

▲▼孩子,嬰兒,懷孕,新生兒,寶寶。(圖/取自Pixabay)

▲住月中,最大好處就是沒有長輩來搗亂。(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中肯的文章曝光後,網友也回應,「蠻好的分享!蠻實用的」、「只托嬰的話還是建議問醫院的會比較好,我覺得小孩有狀況可以馬上處理」、「月中的錢,我付1/3、老公付2/3,我們都是拿存款付的」、「感情本來就是找到與自己價值觀相符的人,一起過日子才會舒服,以及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不要越級打怪」、「月子餐不只是要給餵母乳的媽媽補,產後母體養分流失跟剛生產完比較虛弱需要足夠的營養,吃不下那麼多可以不要通通吃完,營養均衡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