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擬「男性30歲前生3胎免當兵」 女兒回應讓台大醫笑了

▲▼南韓軍隊將獲美國援助55萬人份的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

▲南韓執政黨正在討論「30歲前生3胎」免除兵役的方案。圖為南韓軍隊。(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南韓出生率全球最低,2022年跌至0.78%,更創下有紀錄以來新低。當局正在研議,如果男性在30歲以前生育3名子女,就能免除義務兵役。對此,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的女兒說,「讓男生不用累,但變成女生累,這是哪個天才想的,太不公平了」,讓他笑了。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南韓政府為了提振低迷的出生率,公告如果一個役齡男子在30歲前,可以和太太生了三個小孩的話,就可以免除兵役;他到雲林開會時,就這新聞請教前來的韓國教授,韓國教授說,「沒錯,是真的,但很少人辦得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提到,他記得1998年去韓國時,認識的一個醫生正要下部隊,當時役期長達3年,「我女兒對這新聞的評論最好笑,她說,『本來當兵是男生累,現在他們政府居然用女生生小孩來鼓勵,讓男生不用累,但變成女生累,這是哪個天才想的,太不公平了』。」

施景中說,韓國的生育率和台灣輪流在全世界墊底,但論到買房和小孩受教育的壓力,「我們絕對比不上他們來的嚴重」。

南韓出生率全球最低,2022年跌至0.78%,更創下有紀錄以來新低。對此,執政黨人士透露,最近政策委員會正在研議,如果男性在30歲以前生育3名子女,就能免除義務兵役的低生育率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