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未傷人「過完一生最愉快18天亡」 呂秋遠: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東非狒狒脫逃18天,昨日(27日)在桃園楊梅被捕捉,卻因為中槍死亡。律師呂秋遠今日(28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隻狒狒從小被賣來台灣,不知道被誰飼養,最後死在台灣人的手裡,這18天可能是狒狒一生中最愉快的時間,「狒狒先生,一路好走。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狒狒被捕獲。(圖/記者陳以昇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脫逃的狒狒27日在桃園楊梅被捕獲,卻因為中槍死亡。桃園市農業局調查,六福村人員持麻醉槍射擊,但未射中,後來狒狒受槍傷倒下,市府人員才上前用網子捕捉,但並不知道狒狒當時已受槍傷。

▲▼東非狒狒落網受傷,網子上沾染鮮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網子上沾染鮮血。

「為什麼要殺害狒狒先生?」呂秋遠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隻狒狒從小被賣來台灣,不知道被誰飼養,後來從飼主家中逃跑,重新獲得自由,在桃園地區閒晃18天從未傷害任何人,最後卻死於台灣人手裡。

▲▼ 狒狒打到了。(圖/記者陳以昇攝)

▲桃園市農業局表示,狒狒被捕獲當下,大家並不知道牠已經受傷。

呂秋遠接著提到,這名射殺狒狒的「凶手」聲稱受到新竹縣政府委託,但新竹縣政府否認,桃園市政府的人在「逮捕」狒狒以後,還雀躍合照,就像是在非洲狩獵野生動物的有錢人,第一時間不是先確認狒狒是否中槍、是否需要送醫,「這18天,可能是牠這一生當中最愉快的時間,但3月27日,卻是非常令人難過的一天。狒狒先生,一路好走。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文章公開大約5個小時,就吸引超過1.3萬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希望有關單位能夠查明真相,「野蠻的行為,不把生命當生命看待」、「人類其實才是最可怕的生物」、「我相信報應,狒狒是無辜的」、「最差勁的生命教育示範」。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在美國野生動物跑到人類居住的地方,被射殺很正常,「不要唧唧歪歪,你要不要被狒狒咬看看?」呂秋遠則回答,「你要不要看看野生動物保育法的規定再來唧唧歪歪?」

▲▼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林姓獵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至於究竟是誰對狒狒開槍,楊梅分局分局長張仁傑指出,一名林姓獵人坦承用槍,獵人供稱是受新竹縣農業處廖姓技士委託,因此主動加入圍捕行列。但新竹縣農業處表示,野生動物救傷是屬地主義,確實有請獵人在新竹縣待命,以防狒狒進入新竹縣,但狒狒沒有進入新竹縣,局處也沒有請獵人前往桃園圍捕。

目前林姓獵人究竟屬於哪個單位,又為何會前往圍捕現場,雙方各執一詞,警方會持續深入追查,全案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偵辦。而狒狒也將在今日轉送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檢驗,再由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

為什麼要殺害狒狒先生? 他,從小被賣來台灣,不知道被誰飼養。有天,他終於可以從飼主的家逃跑,重新獲得自由。他任性的在桃園地區閒晃,從未傷害任何人,已經18天。 他,最後死於台灣人的手裡。這個兇手,聲稱是新竹縣政府委託,但是新竹縣政府否認...

呂秋遠發佈於 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