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全台有雨」 連假變天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四鋒面雨帶抵達,中部以北轉為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南部降雨較零星。中央氣象局預報,下周二至下周四鋒面系統接近,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若鋒面較為南移,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圖/氣象局)

▲今晨水氣仍偏多。(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28日)清晨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零星降雨;白天水氣漸離開,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張承傳說,今天東北季風影響,早晚較涼,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5、16度,其他地區17-20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18、19度,竹苗及花蓮約22、23度,其他地區可來到25至28度。

張承傳表示,周三東北季風減弱,溫度逐漸回升,到下周一沒冷空氣,北部高溫慢慢回到23-26度,中南部29、30度,至於各地低溫介於18、19度。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表示,周三雨區偏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山區;周四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再增多,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五起水氣離開,到下周一降雨漸減少,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下周二至下周四鋒面系統接近,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若鋒面較為南移,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後期預報不確定性較大,請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四鋒面雨帶抵達,中部以北轉為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應注意!南部降雨較零星;周五白天有短暫空檔,各地轉為多雲時晴,氣溫回升。

吳德榮分析,周六、周日華南又有鬆散水氣東移,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周一、下周二各地多雲時晴,氣溫回升;不過,模式模擬越近末期,不確定性越大,且各國模擬皆不一致,應持續觀察模式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