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製圖悼狒狒「追求自由的靈魂」!萬人不捨:代價好大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東非狒狒竄逃半個月,27日在楊梅富岡中槍身亡。(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全台關注的東非狒狒脫逃事件,經過長達16天的逃亡,今天下午在桃園落網後驚傳遭槍殺身亡,全台一片譁然。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自製了一張圖,「悼念這個追求自由的靈魂」,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有感,紛紛留言「祝福狒狒在天堂自由自在,不痛了」。

「做了張圖,悼念這個追求自由的靈魂…」葉丙成27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張黑白照,畫面一邊為狒狒行走在馬路時的照片,另一邊則搭配知名樂團Beyond歌曲《海闊天空》中的歌詞,「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最後還寫道「悼 狒哥(20??.??.??~2023.3.2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丙成製圖悼念狒狒。(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葉丙成製圖悼念狒狒。(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1.1萬名網友按讚,800人分享,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狒哥,你得到了你要的自由~(合掌)」、「其實我本來很期待它就這樣跑到森林裡不被人類找到的…沒想到只自由了18天,或許『動物園』這類的根本不應該存在」、「狒哥RIP」、「這張圖讓我好想哭」、「自由的代價好大」、「難過,只是想要自由」。

林務局指出,在圍捕狒狒過程中,依據目前所知訊息,除了動用麻醉槍外也可能包含獵槍,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21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有危及公共安全或人類性命之虞時,得做緊急處置,惟圍捕作業當下由桃園市政府指揮,當時的實際完整狀況與情境,仍待桃園市政府相關人員釐清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