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狒狒命喪槍下 林務局最新回應:將協助釐清死因

▲▼東非狒狒落網受傷,網子上沾染鮮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東非狒狒落網後,網子上沾染鮮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台關注的東非狒狒脫逃事件,經過長達16天的逃亡,今天下午在桃園落網後驚傳遭槍殺身亡,全台一片譁然。農委會林務局今晚最新回應指出,明(28)日轉送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檢驗後,再由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

林務局指出,在圍捕狒狒過程中,依據目前所知訊息,除了動用麻醉槍外也可能包含獵槍,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21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有危及公共安全或人類性命之虞時,得做緊急處置,惟圍捕作業當下由桃園市政府指揮,當時的實際完整狀況與情境,仍待桃園市政府相關人員釐清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說明,於本月25日曾受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請求推薦可協助圍捕的專業人士,因而曾提供北部可協助的幾個相關團隊聯絡資訊,希望有助於圍捕工作,但本局或林管處皆未曾派員至現場參與圍捕,僅基於野保法中央主管機關的立場,提供必要的諮詢協助與動物捕獲後的收容場所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