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小五生罰跪「燒到露營場」!農場非法經營被揪出 這下也慘了

▲▼旗山區某營區發生活動輔導員罰學生下跪。(圖/翻攝自露營場臉書粉專)

▲旗山區某營區發生活動輔導員罰學生下跪,不過該處「露營地」卻是不合法使用。(圖/翻攝自露營場臉書粉專)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所國小五年級生參加露營活動,遭陳姓活動輔導員要求罰跪1分鐘,事後不僅校長下台負責,陳姓輔導員也被廠商開除。而農業局進一步調查該露營場地,雖是合法休閒農場,但經營行為不符原先計畫,因此將安排查察並裁罰,同時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小五生畢業露營慘被活動輔導員罰跪,風波越演越烈,就連「露營場地」也被高雄市觀光局揪出竟是不合法開設,因為該塊地是農牧用地,應農地農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內政部於2022年7月修正發布「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有條件開放1公頃以下位於農牧、林業用地的小型露營場申請合法化。

▲▼旗山區某營區發生活動輔導員罰學生下跪。(圖/翻攝自露營場臉書粉專)

▲旗山某露營區當初規畫觀光果園,卻變成露營綠地。(圖/翻攝自露營場臉書粉專)

觀光局表示,針對旗山這處營區,應依規定向觀光局提出「土地農牧容許使用」申設,屆時觀光局會簽相關機關先書面審核後再場勘,不過目前尚未接獲該露營區提出申請。

農業局則表示,該地現況雖是合法設立的「休閒農場」,但場地有「露營」的經營行為,不完全符合經營計畫,另外,當初規劃農業種植區塊有一定比例,但說好的觀光果園卻變成露營用的綠地,農業局曾要求該休閒農場進行改善,並累次裁罰金額18萬元。

農業局說明,該休閒農場未經許可,擅自經營露營場地,將依休閒農業輔導辦法與農發條例進行裁罰,農業局將安排查察並要求限期改善。

這起事件發生在3月20、21日,高雄一間明星國小在旗山某露營區委由旅行社辦理五年級露營活動,活動表訂早上6點半起床,但在5點多時,就陸續有學生走出營帳聊天,或是在帳棚內有喧鬧聲音。現場值夜輔導員多次規勸學生,但情形沒有改善。

一名陳姓活動輔導員一時情緒失控,要求346名學生通通都起床,全體罰跪1分鐘,有些學生整整跪了1分鐘,有些人當下搞不清楚狀況,跪了30秒、5秒也都有,還有些學生剛好去上廁所躲過一劫。而活動期間,陳姓輔導員還疑似爆粗口、摔椅子、限制洗澡時間等疑似不當管教情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