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高中生輕生案7人調職 教育局再宣布學務主任即起停聘

▲▼遭認偷錢成「重嫌疑人」 台中輕生高中生生前激動怒吼「我沒有偷錢」。(圖/人本提供)

▲遭認偷錢成「重嫌疑人」,台中高中生承受不了壓力走上絕路。最新進展,台中市教育局將該校學務主任停聘。(圖/人本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某公立傳出一名高中生受不了遭師長貼標籤,選擇輕生。事件過後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將事件曝光,引發各界熱議。市府教育局出手將相關7人包括校長、教官等調離現職,今再指派督學進駐學校擔任代理校長,免除學務主任職務接受調查,並在下午召開教評委員會,決議予以停聘接受調查,將視調查結果決定最終處分方式。

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連市長盧秀燕今天也說了重話,痛批校方「過度消極、疑點重重」,教育局首先在24日將校長等相關人員7人,全數調離現場,接受調查,並指派代理校長進駐,以確保調查工作順利推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學務主任,因身分是教師,停聘與否是依教師法由校方召開教評會決定;教育局指出,目前此案處於調查階段,教職及公務人員的獎懲及去留一切依法規辨理,今天代理校長上任第一天,先免除學務主任職務,並以最快速度召開教評會,由於教評會由學校老師組成,必須等老師授課結束後才能開會,因此教評會訂在今天下午4點召開。

教育局強調,代理校長會盡全力穩定校務,並加速校方調查小組的調查速度,教育局會緊盯進度,該校所屬人員如經查證有違法,依法最重不排除解聘,教育局絕對嚴懲嚴辦,還孩子公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