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非狒狒死了 林務局:仍在瞭解中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 逃亡16天的狒狒,才剛落網就傳出死亡消息。(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逃亡16天的東非狒狒才剛落網,最新消息傳出,已經死亡。對此,林務局已啟動緊急會議,正在討論後續處理事宜。台北市立動物園也表示,有聽聞此事,目前正在瞭解情況。

脫逃狒狒今天下午落網後,原訂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檢疫收容,但突然不明原因遭六福村獸醫帶走。據了解,有園方人員表示,突然不送來,就知道可能發生大事情了,「一定是有什麼狀況,才不敢送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獸醫師私下透露,圍捕過程並非活捉,而是以麻醉槍射擊,也有可能是麻醉的用量沒有拿捏好,相關體重、身高都是想像,可能因此用量失準,加上靈長類動物跟人類一樣敏感,一旦過量就可能導致身體惡化,但實際死因,可能還是要經過解剖。

北市動物園表示,為了迎接東非狒狒,連日開會討論,還選定了東非狒狒檢疫的欄舍,未來檢疫期滿後,也規劃要讓這隻東非狒狒和其他品種狒狒一起群居,甚至可能舉辦命名活動等,沒想到卻傳出死亡消息,相關人員都感到相當扼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