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會避開人群 沒危害「乾脆別理牠」!網搖頭曝必抓原因

▲▼         東非狒狒    。(圖/翻攝臉書)

▲脫逃的東非狒狒仍在桃園流竄中。(圖/翻攝臉書)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狒騰」全台的東非狒狒在桃園地區逃竄,已來到第16天,至今尚未順利捕獲,就有網友好奇,已經兩個星期都抓不到,佔用許多社會資源,為何不乾脆不理就好,狒狒似乎也沒有出現攻擊人類的行為,就有網友點出,背後暗藏的危險狀況,「一定要抓到」。

有網友在PTT發文,感覺狒狒有意避開人群,不會主動靠近人,而且只有1隻,感覺不會有什麼生態危害,已經了2個星期了,出動幾百人捕捉卻都沒有下落,佔用許多社會、媒體資源,「為什麼不乾脆不理牠就好了?狒狒又不會無性生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點出非抓不可的原因,「不處理,狒痘出現在台灣怎麽辦」、「就不要到時候有小朋友被攻擊」、「柴山的猴子很兇啊,會攻擊人啊,當然要抓」、「哪天有人被攻擊誰負責」、「不處理到時候有人死傷,又罵政府怎麼不去抓要國賠」、「不抓會被罵」、「以狒狒這種體型抓走國小1-2級以下幼童是容易的,更何況是幼兒園,且人類也是食物來源之一,狒狒也是吃生肉的」、「抓牠是要保護牠」。

東非狒狒在桃園地區逃竄長達2周仍未落網,讓桃園市農業局圍捕人員多日無功而返,到底為什麼狒狒這麼難抓?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科長鄭伊娟解釋,不只是因為狒狒是靈長類動物比較聰明,主要是狒狒不像「猴子愛爬樹」比較容易被察覺到,狒狒通常在地面奔跑,喜歡躲在涵洞等遮蔽物,加上行動速度又快,都加深了圍捕難度。

▼林務局提醒遇到狒狒不要微笑、尖叫或逃跑。(圖/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提醒遇到狒狒不要微笑、尖叫或逃跑。(圖/林務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