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師傅巧手!50顆黃金榕修成「翠綠巨龍」 網讚爆:高手在民間

記者蔡佩旻、莊智勝/雲林報導

雲林「一條龍」成為虎尾新地標!虎尾鎮延平里頂南路路旁一條翠綠的巨龍綿延15公尺,龍頭被修剪得相當細緻,鬍鬚、嘴巴、龍角都有模有樣,甚至還擺上眼珠「畫龍點睛」。據悉,這條巨龍已有7年歷史,當地民眾都知道,這維妙維肖的大作就是出自附近機車行施姓老闆之手。

▲▼雲林虎尾,50顆黃金榕修剪成翠綠巨龍。(圖/民眾提供)

▲翠綠巨龍綿延15公尺,龍首、龍身細節刻畫得維妙維肖。(圖/民眾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條巨龍就坐落在虎尾肉品市場對面,不只龍頭相當擬真,龍身也被修剪成波浪狀,尾巴還高高翹起,刻劃十分細膩。這尾巨龍用了50棵黃金榕,歷時多年修剪而成,村民間還流傳,原本該處路口車禍頻傳,但自從巨龍修剪完成後,事故減少許多,似乎還有「鎮煞」功能,鄉里間紛紛稱奇。

附近民眾指出,這條巨龍已經變成鎮上的新地標,幾乎人人都知它出自機車行師傅的巧手,「聽說是無師自通,自己剪、自剪修!」另一位阿婆也讚揚,「巨龍美賣啦(台語:不錯)、金水(很漂亮)!機車行(作者)每天都會來巡視這隻龍!」畫面曝光後網友也大讚「高手在民間!」

▲▼雲林虎尾,50顆黃金榕修剪成翠綠巨龍。(圖/民眾提供)

▲▼雲林虎尾,50顆黃金榕修剪成翠綠巨龍。(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