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變天!下波「全台雷雨」 連假天氣出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27日)下半天華南有雲系移入,各地區轉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周四另一波鋒面雨帶通過,各地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而5天清明連假天氣也出爐。

▲▼一圖看未來一周兩波春雨,北台灣連2天溫度較涼。(圖/氣象局)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仍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但水氣稍稍減少,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的降雨機率會逐漸降低;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早晚天氣較涼,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6、17度,其他地方18到20度,白天北台灣仍較涼,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17、18度,竹苗及花蓮約21、22度,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4至27度。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下半天華南另有雲系移入,各地區轉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較零星;周二雲系漸東移,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轉多雲時晴;周三相對空檔,各地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明顯回升。

吳德榮提醒,周四另一波鋒面雨帶通過,各地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應注意!這波雨帶移動快速;周五白天起至周六空檔再現,各地轉為多雲時晴,氣溫回升。

氣象局預報,周五至周日水氣再減少,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周一至下周三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