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飽就脹氣像懷孕? 中醫師教3招解決消化不良大問題

一吃飽就脹氣像懷孕? 中醫師教3招解決消化不良大問題

▲吃飽就脹氣,中醫師教你解決方法。(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

圖文/CTWANT

很多人一吃飽或吃了特定食物就有脹氣狀況,不只腹部腫脹,還會感到不適頻頻打嗝,嚴重時還會感到噁心想吐,中醫師詹景琦就分享,3招化解胃脹氣,更透露方法可以消除脹氣,改善這樣的狀況。

中醫師詹景琦在社群網站上透露,許多人一吃飽就會胃脹氣,他表示有三大方法可以遠離胃脹氣,包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不要餓到肚子
常飢餓過頭會損傷腸胃。

二、不要「狼吞虎嚥」
沒有細嚼慢嚥,胃的負擔變大,長期容易病變。

三、吃飯不能過飽
吃飯七八分飽,腸胃負擔少。

三個方法消除脹氣:

消脹氣茶飲:山楂、麥芽、紫蘇、厚朴、陳皮各3錢,放在棉布袋熱水沖泡30分鐘後飲用。

穴位按摩:手掌沿著肚臍週圍,按照順時鐘繞圈按摩,會按到6個消脹氣穴位:中脘、下脘、天樞、大橫、石門、關元,飯後「慢慢的」按摩10-20分鐘。

保健功「調理脾胃單臂舉」:本動作能達到按摩脾胃經絡的功效,可以提升免疫和消化能力。

延伸閱讀
父母在家卻沒注意 日本2歲雙胞胎兄弟「先後」墜樓身亡
因電費問題起口角 女子「爆捏房東蛋蛋」致死:我沒殺他
春雨下錯地方…曾文水庫進帳3毫米「蓄水率剩11.3%」 竹苗5水庫低於5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