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沒下對!日月潭水庫蓄水率未升又降 「9蛙全露」滿身泥沙

▲▼             日月潭水庫9蛙疊像露出。(圖/劉坤隴提供)

▲經過1天鋒面降雨,日月潭水庫9蛙疊像依舊全露出。(圖/劉坤隴提供)

記者高堂堯、黃資真/南投報導

春雨鋒面於昨(25)日下午來報到,全台有雨,日月潭水庫終於也迎來1日雨天,但雨水卻未下在集水區,著名指標景點「九蛙疊像」仍全露出,恐怕未助於增加水量。

自昨天開始的春雨,正在灌溉全台水庫,雨量卻未集中在日月潭水庫,截至今天早上7時,蓄水率為53.7%,甚至下降了0.5%,缺水警報仍無法解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於今天早上11時許前往日月潭知名景點「九蛙疊像」拍照,照片中的9隻青蛙依舊全部露出,身上覆蓋一層厚厚泥沙,附近泥地甚至出現龜裂狀,昨天的鋒面並未替水庫帶來豐沛雨量。提醒民眾,水情依舊嚴峻,請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此外,氣象局今晨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