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守家規「不吃牛」20年!外公突點牛肉麵破戒 他聽1句話崩潰了

▲▼圓山牛肉麵。(圖/記者鍾奇峻攝)

▲外公點了一碗牛肉麵,讓原PO當場看傻。(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牛在傳統農業社會中是重要夥伴,因此很多人都不吃牛肉。一名網友表示,外公家以前就是傳統農家,所以一直以來他也跟著不吃牛肉,已經嚴守家規20幾年了。未料日前和外公出門的時候,對方竟點了一碗牛肉麵,還說「都什麼年代了」,讓他當場傻眼,直說「我這20多年來到底為的是什麼?」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媽媽娘家是傳統農家,從小被外公教育說牛很辛苦,所以有「不能吃牛肉」的家規,他們家也已經習慣這個生活,全家僅有漁村出身的爸爸會吃牛肉。雖然媽媽總說如果有意見就去找外公抗議,不過他不敢亂說什麼,於是嚴守這個規定20幾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上個月原PO陪同外公一起去參加老家親戚的婚宴,中途去吃午餐時,對方竟然走進了一間牛肉麵店。他原以為應該是外公想吃水餃類的餐點,未料對方卻幫他點了一碗牛肉麵,讓他相當吃驚,問道「可是……不是不能吃牛嗎?」結果外公還不以為意地說,「都什麼年代了,誰會在意這種小事情?」

原PO聽到外公的回答當場傻眼,心想「不是啊,在老家您老人家做主,您不介意這種事情早點說啊」。他也透露,每次家人要幫外公祝壽訂餐廳,都會特別注意避免牛肉菜餚,不過現在聽到外公的一席話,讓他不禁崩潰表示「我這20多年來也從善如流,到底為的是什麼?」

不少人看到後紛紛笑說,「錄影起來發家族群組,應該會很歡樂」、「不錯啦,你外公跟我對那些不吃牛的人想法一樣」、「家族聚餐時上牛肉嚇死大家」、「這真的好好笑,看來外公威望很重」、「我外婆也不讓我吃牛,可是我依舊從小吃到大」、「外公疼你,想讓你吃牛肉,懂嗎」、「外公表示:誰叫你不早點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